【2018MFC商情快遞(01)】2018“海峽影視季第三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作品徵集活動 正式開跑囉!!

2018年“海峽影視季-第三屆岸青年微電影展” 微電影作品開始徵集   近年來,隨著網路視聽節目的迅速發展,兩岸青年人積極參與微電影的創作生產,優秀網路視聽作品持續湧現。為更好地推進網路文藝精品戰略,傳播真善美,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展現更多時代精神的文化精品,更好地激發兩岸微電影行業的發展活力。在今年第十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期間開展以“海峽視頻、暢享青春”為主題的“2018年 第三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即日起開始微電影作品徵集至2018年5月15日止。  台灣微電影創作協會此次協助主辦單位進行台灣優秀作品之徵件,主要參賽作品內容方向為反映青年創業、生活、情感內容,主題鮮明,有積極向上的思想內涵和較高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有較強的感染力和較好的傳播價值。作品製作水準需符合參選基本技術標準及網路平台播出的基本要求。 本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設“兩岸青年微電影展提名作品”12部(大陸、台灣各6部),並從中評選出6部最佳作品(大陸、台灣各3部),分別為“最勵志微電影作品”1部,“最暖心微電影作品”1部,“最清新微電影作品” 1部,“最唯美微電影作品”1部,“最創意微電影作品”1部,“最陽光微電影作品”1部並予每部3萬元人民幣扶持資金

繼續閱讀 (2018-04-10)

【2017MFC商情快遞(01)】2017『第三屆粵港粵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周』微影視作品徵件辦法(台灣)公告!

2017第三屆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周 台灣-微影視作品微件辦法說明 為深化廣東地區與港澳台地區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共同探索互聯網環境下文化產業發展的新路徑與新方向,鼓勵和推動以互聯網為載體、以粵港澳台文化為核心內容的微影視作品的創作繁榮,計畫於2017年9月在廣東省惠州市聯合舉辦以“光影聚惠情滿神州”為主題的“第三屆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周”活動,為粵港澳台地區甚至更大地域範圍內廣大的微影視愛好者、創作團隊搭建作品交流、評優和展映展播的平台。 台灣微電影創作協會於去年徵集台灣作品首度參加2016年第二屆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周即表現優異大放異彩,共計獲得11獎項(包含最佳作品全場最大獎)及超過大會總獎金(約新台幣256萬元)三分之一之創作扶持資金。今年本會期盼能更加擴大兩岸作品交流與提升兩岸微電影產業之發展能量,再創高峰。

繼續閱讀 (2017-07-05)

【2016MFC商情快遞(12)】第二屆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交流周-入圍名單

2016第二屆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交流周-入圍名單經主辦單位評委審出,台灣地區有17部優秀作品入圍,本會推廌入圍如下所示: 主辦單位網站:http://www.hzrtv.cn/wysjlz/rwzptp.html 『專業組』作品入圍 序 作品名稱 導演 主演 1 茶緣 楊融

繼續閱讀 (2016-12-16)

【2016MFC商情快遞(11)】2016『第二屆粵港粵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週』微影視作品徵件辦法(台灣)公告!

2016第二屆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週 台灣-微影視作品微件辦法說明 台灣微電影創作協會秉持立會宗指推動台灣微電影發展及人才培育,此次與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週主辦方合作進行台灣微電影交流及參賽,目的期盼交流提升兩岸微電影產業發展前景。 粵港澳台微影視作品文化交流週是廣東唯一由政府主辦、跨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微影視專業交流活動,是惠州重點打造的影視文化交流合作新品牌。活動突出體現文化交流的人文主題,期望以大家廣泛認同的新型文化形態為載體,在粵港澳台之間加強文化交流,促進文化瞭解,推動文化合作,鞏固文化認同,實現文化互信,鼓勵引導微電影、微紀錄片、微動漫等新媒體微影視作品的創作繁榮。活動將充分尊重微影視創作的技術創新與創作領域衍生擴張的現狀,尊重不同地域作者的創作習慣與受眾的欣賞習慣,以專業的精神、包容的心態、求實的作風、追求效益的手法打造一個作者期待、觀眾喜愛的文化活動品牌。 為加強兩岸微電影文化交流與合作,鼓勵推動微電影、微紀錄片、微動漫等微影

繼續閱讀 (2016-09-01)

【2016MFC商情快遞(8)】敬 邀參加5/21(六)『電影教父 郭南宏導演舉辦六十年回顧展』記者會

去年十一月行政院文化部,在台北中山堂舉辦四個星期的活動:〈〈百變導演郭南宏從影六十年回顧展〉〉前後放映幾十年來的十部電影作品,有武俠片和文藝愛情片:一代劍王、少林寺十八銅人丶鬼見愁丶太極元功、明月幾時圓(甄珍十六歲的演出)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也接著籌備了幾個月,已經訂於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一點記者會、兩點開幕為高雄子弟:電影教父 郭南宏導演舉辦六十年回顧展,三個星期內陸續放映影片外並舉辦兩場郭導演演講,地點在高雄市愛河西岸《高雄電影舘〉於五福路塩程區(華王大飯店)後面愛河畔,歡迎高雄鄕親們;朋友們大家蒞臨參觀~指教~同樂~1965年〈明月幾時圓拍〉17歲甄珍~1966年〈深情比酒濃〉拍歸亞蕾21歲、金滔22歲~1966年〈塩女〉拍艾黎18歲~1967年〈雲山夢回〉拍田鵬22歲、韓湘琴20歲~1968年〈一代劍王〉拍上官霊鳳20歲、田鵬~1969年〈鬼見愁〉拍江彬21歲、張清清20歲~1971年拍〈童子功〉拍凌波~1974年〈少林寺十八銅人〉拍黃家達25歲~接著拍很多武俠片八成提携新人~又為16歲恬妞编寫〈陣陣春風〉~再為18歲張詠詠編寫〈冬梅〉、為19歲林月雲編寫〈風麈女郎〉~1957年開始就大力捧新人柯俊雄、周遊、丁香、文夏、凌雲、金玫、祝菁、、、、60年作品百部,七成以上培訓新人大膽起用新人,中、港、台第一人。

繼續閱讀 (2016-05-16)

第一頁  < 3 4 5  6 7 >  最後一頁